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從健全體制 護衛人權 開始

波羅的海議會秘書長Dr. Gabriele Kotschau在高峰會中演說
主持人,全球人民會議聯合主席Susan J. Zipp與現場來賓互動
高峰會義工唐春有先生分享

  非政府組織如何幫助減少全球金融危機對促進全球健康和實現千年發展目標 的 影響? 8 月 31 日 傍晚 6:30 ,在澳洲墨爾本 Crowne Plaza Melbourne 正進行一場由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 AWC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OWPAL )及太極門 (TJM) 三個組織組所共同舉辦的,「 2010 年世界公民愛與和平人權高峰會」現場 100 多位各國人士與會,就非政府組織( NGO )所能達到的全球團結與行動力,作經驗的傳承與分享。

  高峰會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中,特別提到「 健全體制,護衛人權 」方能 實踐 2010 世界公民全球健康之路,強調 非政府組織在幫助減少全球金融危機對促進全球健康,就從 人民願意繳稅是期許政府來保護人民權益來剖析 。 呼籲全 球各界學者、專家、民意代表的殷切呼籲,希望各國政府能以歷史為借鏡,不要因惡稅、酷吏走向覆亡的道路。來自伊朗的全球健康意識覺醒組織會長 Dr. Sorosh Roshan ,以親身經歷說明戰爭的慘酷和人類對和平的共同渴望;波羅的海議會秘書長 Dr. Gabriele Kotschau ,提出環境保護及永續發展的重要;來自印度的 ANUVIBHA 的國際主席 Dr. S.L. Gandhi ,亦以佛陀的故事為例,鼓勵所有與會者,無論遇到何種困難,都要勇敢面對。皆可看出無論從哪一方面而言,非政府組織對於世界的關心, 「 2010 年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正提供這樣的平台,讓全球有志於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的人士得以在此會聚。

  2000 年雪梨奧運之後,世界之愛和平鐘再次回到澳洲, 3 天來共計有 40 位、聯國大使、非政府組織的主席、年會員桌會議主講者透過鳴鐘,為世界和平安康凝聚全球善心正念。 洪道子博士的致詞稿指 出 21 世紀的人們生活困頓、心靈空虛,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天災人禍產生,動則上千萬人的死傷與接二連三的壞事出現。截至目前為止共有 192 人,超過 60 國重要 全球各國元首、各界領袖匯集「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能量」。

  高峰會主持人 Susan Zipp 引導在場 NGO 的成員交流與分享,現場一位義工 唐春有 先生深受 洪道子 博士論文及、演講人所感動,主動上台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體的悟及感受,他代表上萬個在和他一起受到國家暴力迫害的家庭提出控訴,期望世界各國人民不管是富或貧,不管是聯合國或非聯國會員,都一樣能到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地平等保護及對待,全場與會者紛紛點頭並以掌聲支持他的理念及想法。此外,「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以優質文化交流帶來中國傳統的高雅的孔雀舞、活力無限的 Energy Dance ,並與現場所有與會者分享動畫「老虎的願望」,引起熱烈回響。

  在第 63 屆聯合國 DPI/NGO 年會議程中, AWC 、 FOWPAL 及 TJM 三個組織組所共同舉辦 超 10 場以上的「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及世界之愛鳴鐘儀典,盼望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促進和平的,能夠透過清靜鐘聲廣傳大地。

<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