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靜鐘聲墨爾本傳響 為受國家暴力的人民請願

世界各國的稅災
索羅門大使 Beraki Jino 鳴響和平鐘
「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會場有關稅制不公的漫畫畫作

   8 月 30 日到 9 月 1 日,聯合國 DPI/NGO 第 63 屆年會在墨爾本舉辦,曾 環繞全球五大洲、凝聚 152 位各國元首與各界領袖和平承諾的「世界之愛和平鐘」,繼 2000 年雪梨奧運之後,在「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護衛下,再度回到澳洲。

  在 8 月 30 日年會當天, 聯合國 DPI/NGO 第 63 屆年會 大會主席 Mary Norton 、索羅門大使 Beraki Jino 等共 12 位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繼前一日,第 63 屆年會開幕主講人 Michel Sidibe 、獅子山國駐聯合國大使、國際健康覺醒連結組織會長 Dr. Sorosh Roshan 與此次年會圓桌會議主講人等共 9 位鳴鐘,已有 21 位含聯合國官員在內, 為他們的國家、為全人類、及聯合國,共鳴響三次,鐘聲迴盪在澳洲墨爾本上空,祥和而優美,現場每個人都受到感召而深深感動,鳴鐘者也逐一許下對世界的心願 。

  聯合國 DPI/NGO 第 63 屆年會 大會主席 Mary Norton 祈願透過健康和聯合國千年目標的實現,來達成世界和平;索羅門大使 Beraki Jino 則希望透過和平的鐘聲傳遞世界和平的心願。 大會主席 Mary Norton 並與 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夫人會晤,針對此次大會主題 「促進全球健康:實現千年發展目標」交換意見,洪博士夫人特別提出「 2010 世界公民實踐全球健康之路,要從健全體制、護衛人權開始」。

  在參與「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的過程中 ,鳴鐘者與現場義工交流、分享,當他們獲知台灣的稅捐稽徵機關官員,竟然進入校園,在大學的講座中,假借租稅宣導的名義,以高額檢舉獎金,利誘學生成為國稅局的眼線,均感訝異--租稅的目的是為了增進公共福利、保障人民權益,而非為了求財於民而存在。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同時也是美國會計師 Duncan Lee 表示, 2008 年馬英九總統就任時,前美國總統布希曾致電恭賀馬總統,稱台灣是「亞洲民主的燈塔」;沒想到十數年來竟仍存有此等迫害租稅人權的情況存在!來自馬來西亞的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員 Chantiong Yap 並引述歷史上因租稅問題而導致的戰爭,如: 1775 年的美國獨立戰爭、 1789 年的法國大革命、 1990 年英國柴契爾夫人課徵人頭稅 …… ,指出 一個國家假如為了稅收、為了赤字,不斷強加更多稅收在人民身上時,將會導致政權的覆亡。可見租稅制度與國計民生的息息相關。

  參與儀典者也都簽下請願書,為了這些受到國家政權迫害的人民請願,表達尊重人權、安居樂業是世界公民共同的願望,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正視被踐踏的租稅人權,真正保護人民免於恐懼和迫害,不要讓台灣成為世界民主的孤兒。

< back